榛小衣

看到庞统又上体验服,不知道这次能不能上线正式服呢?虽然因为手残上钻后就好久不玩了,但对于美艳而易于炫技的庞统还是一直很期待,属于若真能上架本手残也要去练四段位移类型。

这个英雄的设定充满了哥特式的悲情和戏剧性,也符合他作为一个傀儡师的职业与性格特征。死亡和绝望,美与永恒以及极端的爱情是哥特小说常见的意象。

他那夸张而变幻莫测的戏剧式语音充分说明了这一特点。“喧哗与骚动”出自莎士比亚的《麦克白》:“人生如痴人说梦,充满着喧哗与骚动,却没有任何意义。”后被福克纳引用写成小说《喧哗与骚动》。两者都具有哥特式小说风格(ps:评论里的姑娘对这句话解释得更准确)。而“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出自《洛丽塔》全书第一句,是主人公对于洛疯狂迷恋的自我剖白,也糅合了这种风格。(不提此书本身应被绝对摈弃的恋童倾向,但就是这句语音让我站了统亮啊2333 此外还有一句“背负起这罪孽,来与你同行”,联想到亨伯特对洛狂热贪婪的情欲和禁忌之爱,甚至为她犯下杀孽,不禁揣测庞统为了阿亮是犯下了什么罪孽呢?)

语音中体现出的对死亡与绝望的欣赏,对生命的悲观与轻佻,对待爱情的极度痴迷,对于美的病态追求,都表现出该人设的复杂性与悲剧性,难怪之前有出同样擅长表演和掌控人心、与死亡为伴的病态天才夜神月的皮肤。(这个皮肤没版权,况且夜神月的观念和庞统不太相似,要不出个歌剧魅影皮肤怎么样…额好像也没版权。)

除了这些特点外,游戏庞统人设另一个点睛之笔大概是他的天才与卑微形成了强烈鲜明的对比——不仅是社会属性的卑微,还有自我认知的卑微。(不禁又莫名脑洞到金秀贤的那部间谍电影《隐秘而伟大》)不同于许多悲剧主角对于“我“的执着,庞统似乎将自我看得更为淡漠。“生得渺小,死得精彩”不仅仅是对于他人的嘲讽,似乎也是自嘲。“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也暗示着自我的迷失与放逐。甚至他在内心中一直期待着死亡:“得偿所愿。”去除了自我的中心化,这个人物的荒诞与悲剧性就显得更加普世而深刻了。


就统亮而言,游戏中庞统与诸葛亮的情感模式也非常具有张力。游戏中诸葛亮的形象和情感地位是高于庞统的——这有别于许多哥特风格小说将痴迷对象描写成处于客体地位的设定(极端的例如《呼啸山庄》,不客气地说是我最不喜爱的名著之一),因此能够带来更多的情感深度。所以当庞统对诸葛亮说:“我生命的提线,掌握在你手中”时,诸葛亮温柔地警示他:“别做任何人的傀儡。”当他说出《洛丽塔》中象征欲望与沉沦的名句时,诸葛亮“毫不留情”地打断他:“该出戏了。”诸葛亮代表庞统唯一的光明。与一般悲剧性结尾不同,他的痴心并非单方面,且诸葛亮具有极为强大的主观能动性,挣扎在黑暗与绝望中的庞统或许还有被救赎的机会。

Anyway十分喜爱庞统的人设和统亮的情感模式,之后有空也许会写几篇该风格的统亮。不会涉及任何史向梗,毕竟对历史有着重度洁癖,所以只会在农药人设下当作架空人物来写。(脑补了一堆同人圈陈年烂俗梗什么无人生还夜访吸血鬼寂静岭鬼妈妈歌剧魅影鹅妈妈童谣加在这一对身上都觉得意外的新鲜带感怎么办!)不过猜想很多加了关注的妹子会雷这对,所以先预告一下,请注意避雷,谢谢姑娘们之前的支持(^ν^)

评论(1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